当前位置

: 英语巴士网英语基础英语学习方法英语基础内容详情

牛津实用英语语法 314 间接引语中的不定式和动名词结构

8

A agree/refuse/offer/promise/threaten+不定式有时可用来代替say(that)…:

Ann:Would you wait half an hour?

安:你能等半个小时吗?

Tom:All right.

汤姆:好的。相当于:

Tom agreed to wait./Tom said he would wait.

汤姆同意等。/汤姆说他会等候的。

Ann:Would you lend me another£50?

安:你能再借给我50镑吗?

Tom:No,I won′t lend you any more money.

汤姆:不,我不再借钱给你了。相当于:

Tom refused to lend her any more money.

汤姆拒绝再借钱给她。

Tom said that he wouldn′t lend…

汤姆说他再也不借……

Paul:I′ll help you if you like,Ann.

保罗:安,如果你愿意,我可以帮你。相当于:

Paul offered to help her.

保罗表示乐意帮助她。

Paul said that he′d help her.

保罗说他愿意帮助她。(另参见第318节shall I?部分。)

Ann:I′ll pay you back next week.Really I will.

安:下星期我就还钱给你,我一定还。

Ann promised to pay him back the following week./Ann said that she would pay him back.

安答应在下一周把钱还给他。/安说她会把钱还给他的。

Ann assured him that she would pay him back.

安向他保证她会还给他钱的。

Kidnappers:If you don′t pay the ransom at once we′ll kill your daugh- ter.

绑架者:如果你不马上交赎金,我们将杀死你女儿。相当于:

The kidnappers threatened to kill his daughter if he didn′t pay the ran- som at once.

绑架者恐吓道,如果他不马上交赎金就把他女儿杀死。

The kidnappers said that they would kill…

绑架者说他们要杀死……

(关于宾语+不定式结构,参见第320节。)

B accuse…of/admit/apologize for/deny/insist on+动名词这一类结构有时可代替say(that…):

‘You took the money!’

“你拿了这钱!”

可转述为:

He accused me of taking the money.

他指责我拿了钱。

‘I stole/didn′t steal it.’

“我偷了/没偷。”

可转述为:

I admitted/denied stealing it.

我承认/否认偷了。

‘I′m sorry I′m late,’he said.

他说: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

可转述为:

He apologized for being late.

他为迟到表示抱歉。

He said/he was sorry he was late.

他说他很抱歉自己迟到了。

Bill:Let me pay for myself.

比尔:让我自己来付我的那份钱。

Tom:Certainly not!I′ll pay!

汤姆:这不行!我来付!

可转述为:

Tom insisted on paying.

汤姆坚持要付钱。

英语学习方法推荐